尽情挥洒汗水,尽显冠军本色——专访跑道上的王者

时间:2018-05-13 12: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3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2日,我校第六届体育节上,师生们不顾炎炎的烈日,积极参与,挥洒自己的热情和汗水,将体育精神贯彻得淋漓尽致。特别是那些奔跑的少年,为荣誉而战、为信念而战。明媚的天气与美好的青春并驾齐驱,在圆形的跑道上追寻冠军的梦,他们挥汗如雨,尽显冠军本色。

成功源于坚持,全力以赴

100米的跑道,短暂却飘荡着坚定的态度。经过早上的角逐,15级体育学院1班的刘鸿儒顺利进入男子甲组100决赛,并在决赛中夺得冠军。优秀并不是与生俱来,而是长期的训练换来的。他坦言,在高考的第一次体育模拟考试中,他只考了70多分,然后开始了不间断的训练。假期中的他也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三个月的刻苦训练,成绩从70多分提高到了110分,最终在高考中取得胜利。他总是利用空闲时间不断磨练和充实自己,在上学期假期的时候,他在老家参加了舞龙比赛,并获得金奖。他觉得做什么事情努力是最重要的,态度决定一切。他说:“做一件事,不管是被逼的还是主动的,既然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所以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我绝对不仅仅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

成功源于兴趣,奋力奔跑

女子甲组100米决赛的冠军刘艳兰,她是地理与旅游学院17级地理科学2班的学生。她坦言从小学开始就对体育产生浓厚的兴趣,在不断锻炼中,渐渐地发现了自身所具有的天赋。对于这次比赛她信心满满,但却从来没有松懈,在备赛过程中,她积极地训练,早晚跑步,竭尽全力地向着冠军的梦想奔跑。不遗余力换来的冠军,她实至名归。

体育学院16级体育教育2班的周萍,她是此次女子乙组100米决赛的冠军。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切成功都源于兴趣。周萍说此次的夺冠不仅让她对于体育的热爱更深切,而且还更加的自信。从刚进校开始,她参加过很多比赛,却每次都是第二名,每次都是输给同一个学姐,她很不甘。于是她更加地刻苦训练,终于在这次体育节中拔得头筹,获得第一名。赛场上奋力奔跑的她,打破了自己的记录。

成功源于付出,心怀感恩

田径场的四百米赛道上,体育学院16级体育教育2班的田冰荣耀夺冠,难掩激动的心情,同时也期待着接下来的比赛。他怀着感恩的心,感激身边人的支持与鼓励,更感激自己的坚持与付出。他参加的是男子甲组400米的比赛。赛前,由于没有休息好,他的心情十分低落,再加上身体不好,有过想放弃比赛的念头。但最终的他还是靠着顽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以一颗平常心跑完了整场比赛。坚定而努力的人总会受到命运的眷顾,第一名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付出与回报的正相关,这次夺冠是他刻苦训练的藉慰。田冰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期望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发挥最好的实力,摘得下一次的桂冠。

跑道上的他们,用拼搏与坚持的故事,写下奇迹,成就心中的冠军梦。他们坚信,当兴趣变成一种坚持,坚持变成一种态度,成功就在眼前。赛场上有成功的喜悦,也会有失败后的沮丧,但无论如何,他们总是坚守最初的梦想,奋力奔跑。用行动,诠释出真正的体育精神,用汗水,浇灌出芬芳的希望之花。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再创佳绩,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文/大学生记者团 徐思媛 张杨 图/龙定锦 指导教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采访体育学院15级刘鸿儒

采访体育学院16级体育教育田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