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8 21: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821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今年的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学校感恩食府前组织开展了以“心系师院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现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场地主要分为两个区域:心理健康宣传区和“紫手环 不抱怨”活动区。

“紫手环不抱怨”曾是美国史上最著名的心灵导师之一威尔·鲍温发起的一项活动,邀请每位参加者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中心制作展板进行现场宣传并发放手环和《紫手环使用手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不抱怨”活动,不仅为参与者个人摆脱身边的抱怨提供了一个机会,更是加强对积极良好心态的重视,同时引导大学生积极正向思考问题,养成不抱怨的乐观心态,积极行动起来。

心理健康宣传区主要活动有:现场知识问答、心理游戏、抱怨墙等。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此次心理健康日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和谐的校园氛围,轻松愉悦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同时也在校园中传递了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文/图 张睿  审核/宛蓉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