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艺道成器——2018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作品联展

时间:2018-05-31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3104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丹青耀眼,翰墨飘香。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展伴随着五月的芳菲如期而至。2018年5月28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雪涯美术馆迎来了2018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作品联展。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纪委书记王之瑞,艺术学院党委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党委副书记朱晨刚,贵州省收藏协会副会长朱冠宇、青藤美术教育创始人何秉清出席开幕式,美术学科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画展。

此次作品展以“不忘初心·艺道成器”为本次画展主题,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视美育和德育教学理念。2018届的毕业作品技法成熟构思新颖,学生们运用独特的艺术语言,以油画、版画、国画、设计、陶艺、民间美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了学生们对艺术的诠释与追求。

付巧说:四年的学习生涯带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法和技巧上的提升和创新,更是心灵和精神上的凝练和升华。这些作品或许稚气未脱、或许不尽完美,但是却蕴合独特的青春能量。马关辉说:毕业作品展体现了同学们对艺术的认识、传承与创新,是同学们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示,更是对老师们教学效果的一次综合检验。四年的学习与创作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磨砺过程,这个过程促就了同学们在艺术上的成长和成熟。所有的付出都是有目共睹的,而这一切都将是青春留给记忆最珍贵的礼物。

令狐荣锋表示:四年时光是一辈子的深情,母校是每一位毕业生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叮嘱学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更为坚毅挺拔,取得优秀成绩。随后,毕业班同学朗诵诗歌一首,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并送上了亲自设计的马克杯。

艺道成器,大学的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人生的历程才刚刚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忘初心,艺道成器!

文/图 周昌霖  审核/朱晨刚

令狐荣锋讲话

付巧讲话

马关辉讲话

参加画展的领导老师合影

学生参加画展

领导观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