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淬炼理想,奋斗书写芳华”——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01 22: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当今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30日晚18点,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及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主办、贵州师范学院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青春淬炼理想,奋斗书写芳华”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长邹晓青出席本次活动,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普通话测试员梁旭莉、音乐与舞蹈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昊佳、音乐与舞蹈学院老师郑晓龙、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娄立原任评委。

赛前,音乐舞蹈学院伴点乐队为评委老师们和现场观众带来了充满青春气息的摇滚乐表演。随后,参赛选手依次自我介绍,自信洒脱、端庄典雅的个性化介绍引来场下掌声不断。

比赛分为搭档主持、才艺表演与即兴评述三个环节。搭档主持环节,搭档选手彼此配合默契、流利大方、稳重严谨。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参赛选手生动朗诵、乐器弹奏、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各具特色,才艺展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即兴评述环节稍有难度,但选手们迎难而上,从容镇定应对挑战,流畅表达和灵敏反应展示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

比赛结束,梁旭莉为本次比赛作点评。她对本次大赛的环节安排、题目设置和小视频的制作给予肯定,对16位选手勇于挑战自己的出色展现表示赞许。同时对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努力加强和提高普通话能力。语言是表达内心的艺术,站在主持人大赛的舞台,普通话的标准与否是决胜的关键所在;第二,进一步增强和培养综合素养。青年的综合气质、综合素养是比赛考核的必需要素,应更自信自然地在舞台上展示给观众,表达出来的情感才更容易感染人。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生物科学学院张琪睿摘得“金话筒”奖,音乐舞蹈学院肖启航、教育科学学院罗佳梅拿下“银话筒”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曾欣然、刘星池及外国语学院刘杰分别荣获“铜话筒”奖。

至此,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文/文琴芬 图/覃溆钫 审核/周煜

1BF54

评委老师与各社团代表出席比赛现场

邹晓青为“金话筒”获得者颁奖

5A975

参赛选手作自我介绍

搭档主持环节

播音部成员朗诵《青春托起中国梦》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