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活动

时间:2018-11-23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308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办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讲学活动”。大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们和学生艺术团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讲学活动由校团委寇源老师主持。

此次受邀来我校讲学团赴我校讲学的是,著名音乐理论家、教育家周荫昌教授。周荫昌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我国军队文化管理专业的创办人、以优秀的音乐艺术教育工作被誉为青年的“良师益友”,荣获全国荣誉称号。著有《音乐形象的美学特征》《社会文化生活与青年审美意识》《音乐艺术赏析》等。早期歌曲作品《小溪流水响叮咚》等长期列为中小学音乐课传统教材。

周荫昌在讲学过程中说到:“知识和能力是密切相关的,但也不是相融的,知识是客观存在的事物,但能力不同,知识是学出来的,能力是练出来的。比如,看了谱子,认识了音符,但是你会弹吗,这就要去练,不断的练习才会熟练的演奏,才会不断的增长自己的知识与能力。” 随后,周荫昌表示:学习音乐,要有感受音乐的能力,去感受发现音乐的美,要去体验,要有悟性,有了体悟能力还要有评价的能力,久而久之这形成一种状态——艺术状态。

周荫昌的教学姿态以及有深度意义的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他深厚的文学艺术功底,现场不断的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学活动临近尾声,周荫昌现场教学《我们的田野》、《快乐的节日》等曲目,响彻演播厅的音乐之声让同学们发现到、体验到音乐的美、艺术的美。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的重要形式,是营造良好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有效载体。此次专题讲座周荫昌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音乐的教与学观点,同学们现场的认真听讲与互动,讲学活动在一片和谐良好的氛围中结束。

文/杨新叶 图/杨金    审核/张婷

周荫昌讲解教学

周荫昌讲解曲谱

周荫昌讲学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