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国画艺术展览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8-12-10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016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文件精神,营造良好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12月10日起,以“高雅艺术进校园——国画艺术长廊走进贵州师范学院“为主题的大型国画展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国画展览将传统与现代智能科技相结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高雅艺术的品鉴盛宴。活动由我校图书馆主办,重庆公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把我国各个时期的经典国画作品以“国画艺术长廊”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以朝代顺序为引,通过制作精美的朝代展板展现各时期的名家巨作。选取的作品朝代横跨春秋战国到明清时期,题材内容包含花鸟、山水、人物等大类,画作作者涵盖顾恺之、赵佶、唐寅、董其昌等国画大师,长廊共展出了从战国到清代名家绘制的26幅画作。展品通过高仿真的微喷制作技术,达到精确复制,使画作惟妙惟肖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此次展览与以往艺术展览观赏形式不同,将传统展现模式与现代智能科技相结合,不仅每幅作品下都附有作品名称、作者、尺寸和所属年代,师生还可以使用手机扫描每一幅名家巨作下对应的二维码,即可观看对该作品的精讲视频。本次展览还引进了智能机器人“叮小胖”,智能机器人可以根据观看者的提问耐心讲解作品的作者、背景、观赏要素等。

通过视频讲解、智能机器人与国画艺术长廊的全新观展体验,培养了学生良好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形式加强美育,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

文\图代金晶  审核\刘大泯


国画艺术长廊一

国画艺术长廊二

智能机器人“叮小胖”介绍画展

图书馆馆藏作品之一

图书馆馆藏作品之二

图书馆馆藏作品之三

图书馆馆藏作品之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