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用拼搏 一骑绝尘展风采——专访夺冠小能手

时间:2019-05-17 19: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71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6日,我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在足球场拉开帷幕,全校运动健儿们在观看完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后纷纷投身于各自的项目。运动员们展现着风采,在场上的激烈追逐牵动着每一个观赛者的心弦,他们用汗水换来了班级与个人的荣誉,展现了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永不放弃的坚定。

蓄势待发 砥砺前行

真正的才能,不是一步登天,更不是处处都锋芒毕露。而是懂得适时的蓄势待发,等待真正的搏击,尽显自身才华。体育学院2016级体教1班的姚茂萌,成功赢得了此次女子跨栏比赛的桂冠。

姚茂萌参加的比赛大部分都是在大一和大二,大三已经慢慢减少了比赛的次数。由于大二时期在体育方面的全面发展,各项技能的培养,得到了不一样的进步,无数次的前期训练,为此次比赛积淀了能力。

她说:“尽管这很困难与危险,但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一点。这毕竟是自己所学过的专业,所以不管怎样我都应当去参加的。”作为此次活动中危险系数极高的比赛,姚茂萌必须面对着胯下丛生的荆棘,在征战路上怀揣着坚定的信念,战胜道路上的重重险阻。

相信自我 全力以赴

人类的力量在那一刹那展现,拼搏在那一瞬间化为生命的起点,在那一刻化为虚有。在征战的旅途中,唯有坚定信念,相信自我,全力以赴,成功才会紧紧握在手中。

优秀的新生代层出不穷,1500米决赛男子第一名蒙光富,便是一名来自体育学院的18级成员。他表示在比赛开始前对拿到第一名是很有信心的。

相信自己并非是盲目的自我肯定。当他跑第二圈的时候,意识到一位选手超了他一百米,这使他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压力是动力的源泉这句话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发挥出了超乎常理的能力。

他坦言道:“跑的时候都想拿到好成绩 这是突破自己。”

赛场温情 感动你我

耳边传来自己的名字,运动会直播的观众中有自己的父母,比赛结束后同学的鼓励。赛场上的许多人总是给予的精神支持,这让激烈的体育竞技比赛显得十分温情。

夺冠的他们也心存感恩,感恩支持自己的人,也感恩挫折磨练了他们的意志。

男子400米冠军田冰说:“想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对老师说声‘辛苦了',在我成绩不理想和不自信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想对同学们说声‘谢谢',为我加油呐喊,提供帮助;最感谢父母,今天发给母亲运动会直播,她说她一天都不干活了只看直播,就特别希望自己跑完步可以把赢得的奖牌献给她。最后想感谢自己,学体育的会受了很多伤。有些人可能不得已或者遇到挫折就放弃了,但自己经历许多还是坚持了下来,还是很感谢自己的。”

温情不仅来自于不经意之间,而且也来源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培育。三级跳远的冠军王朝阳,是来自一名体育学院的17级学生,赛前田径老师的给予他很多教导,让他受益颇多,这些点滴事件都对他取得跳远冠军起了激励作用。

他回想起比赛时的情景,他说道:“当我向终点奔跑时,我发现有很多人在旁边给我加油打气,我觉得很感动,感谢他们在旁边的支持。”

运动场上的他们用自己的汗水谱写着师院的青春,在突破自己中为师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更高更好的记录。青春的五月容纳了所有人的笑容,也承担了所有人的辛劳,冠军选手们不仅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能,还给更多的同学们做好了榜样,加强了师院学子对于体育运动的激情他们不服输不言弃,用汗,不留遗憾勇夺冠,心怀感谢前行。

文/大学生记者团 何华燕 常孝薇 唐安 伊涵 陈银银 图/大学生记者团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蒙国富,压力是动力的源泉这句话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发挥出了超乎常理的能力

田冰,“想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对老师说声‘辛苦了'

王朝阳,感谢一直为我加油打气的人。

姚茂萌,必须面对着胯下丛生的荆棘,在征战路上怀揣着坚定的信念,战胜道路上的重重险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