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在这里起航——贵州省高校师生在全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观看《当我们海阔天空》主题电影

时间:2019-06-08 13: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0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6月5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建行杯”贵州省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由教育部高教司监制,万学教育出品,青春励志偶像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当我们海阔天空》是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影片以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新时代大学校园青春奋斗为主线,以被誉为“世界最大路演平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讲述了草根大学生的奋斗传奇与逐梦之旅,真实地反映新时代大学校园的青春梦、家国梦搬上荧幕,奏响一曲盎然向上、新力勃发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体现了大学师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自我修炼与成长之路。

影片播出后,引起了在场观众深深共鸣与感动,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贵州理工学院李响,和影片中的李想只一字之差,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创业,李响告诉记者,电影里面的李想是为了挣更多的钱,给妹妹承担一些费用。作为“剧中人”,对我来说,大一开始创业,目的很简单,就是减轻父母的压力而已。他还告诉记者,创业,首先要“坚持”。意志的出现不是对愿望的否定,而是把愿望合并和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意识水平上,我现在已经做好毕业后五年甚至十年的准备。其次,要有“魄力和勇气”。不管创业有多难,会不会有结果,这都不重要,即使失败了也无可厚非,关键是你有没有勇气解脱束缚的手脚,有没有胆量勇敢地面对。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方法,缺的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不要在事情开始的时候畏首畏尾,不要在事情进行的时候瞻前顾后,唯有如此,一切才皆有可能。王兴波,贵州师范学院“梦拓创意” 创业团队成员(共三人),她说,我们仨,就像电影中的主人翁一样,他们的经历也是过去我们走过的路,现在,公司也慢慢成长起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我们公司,看到这部电影使我非常心酸。特别是影片中那句“闻问到的气味是什么——‘穷’”,也正因为“穷”,几个志趣相投的人凝聚在一起,为自己改变,为家庭改变,为环境而变。她呼吁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加入创业团队,创造更多不可能,让中国的大学生在未来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一代。这样的共鸣和感动还有很多,如“这是一部非常励志的电影,其中最深刻的是他们第一次产生意见分歧的那个时候,因为我们团队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谁也没有更好的主意时,整个团队队凝聚在一起,一起讨论出解决方案。使我感同身受,非常感动。”“刚进大学的我们,创业无所谓有,无所谓无,这正如地上的路,世上本没有路,但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影片中,李想他们三人在乡下面临突然的变故和压力时,不管别人怎么施压,仍然对自己的理想很坚定,这也使我对创业有了信心,我将不忘初心,向着缤纷出发。”

观完电影,大家无不被影片中大学生们敢闯敢拼、矢志奋斗的精神震撼和鼓舞,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就应该用不懈的努力和拼搏实现青春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易锦惠 丁蛟  图/陶永吉 审核/邹晓青

 

采访现场(一)

采访现场(二)

采访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