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牛搏角》绽放中国舞蹈荷花奖——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赴四川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决赛

时间:2019-08-19 19: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1908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带着作品《贲牛搏角》亮相四川凉山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决赛(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比赛)。经过前期与全国各校、社会舞蹈团体共计351支队伍的比拼成功入围决赛,最终在决赛中取得全国第36名的好成绩,这一路走来,音乐舞蹈学院参赛师生是如此的艰辛和不易。

7月,骄阳似火,煎熬着每个人的心。在暑假的高温里,舞蹈系师生仍然坚持奋战,哪怕身处无人的空荡校园,他们也没有放弃,依然坚持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练习舞蹈动作。他们留下的每一滴汗,都为土地所知道、他们受过的每一次伤,都是铭记在心头的记忆。在太阳还未升起时,备战决赛的同学已经在排练厅了挥汗如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窗边树上的蝉鸣、舞蹈室的灯光陪伴着依然全身心投入的排练舞蹈的同学们。为校争光、为学院添彩、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每一位师生都全心全意地投入,无论天气如何炎热,无论身体如何疲惫、无论心里怎样被无边的孤寂充盈着他们的内心,他们都没有放弃,只为了心中的那一份坚持,一次次地摔倒之后再一次次的重新站起。

在排练过程中,有幸得到了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导、硕士研究生导师、CCTV舞蹈大赛专家评委王举;贵州省舞蹈协会主席沈毅;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庞宏等专家为《贲牛搏角》现场把脉问诊,为我院参赛师生提出了宝贵意见、鼓舞了信心和坚定了决战巅峰的勇气。此后又邀请了上海歌剧舞剧院的著名编导张帆等数位老师前来修排。

8月6日参赛队伍正式踏上征程,7号比赛前一天,同学们不厌其烦不惧劳累的反复对光、排练,只为了给观众呈现最美、最优秀、最独一无二的《贲牛搏角》。因为它对于师院来说不仅仅只是荣誉,还有更加特殊的意义。

8月8日比赛当天,“荷花奖”评奖活动,线上比赛直播和线下现场同时进行。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作品《贲牛搏角》的舞台表演气势汹涌,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水族民族民间文化风情。《贲牛搏角》从选角到排练经历层层打磨,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作为一头血脉贲张的公牛,渴望与对手一决高下。

经过这次比赛,作为贵州省唯一入围决赛的高校,这对于音乐舞蹈学院的影响却意义重大。在这期间我院师生在比赛中经历了成长,学习到了更宝贵的经验,不惧风雨,无畏失败,为师院而战,为梦想而战!

文/图 李斌 钱宜海 陈欢 审核/马关辉

获奖排名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排练现场

教师参加研讨会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