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展风采,激情碰撞获佳绩

时间:2019-09-02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205撰稿单位:校工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没有一场比赛不是挥汗如雨;没有一场对弈不是全力以赴;没有一次胜利不是汗水铸就……

在荣誉和激情演绎的气排球赛场,我们看到了贵师院人在的勇敢、拼搏和无畏,领略了精彩和辉煌。在8月31日至9月1日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省直属学校、附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暨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选拔赛上,我校男女气排球队发挥顽强拼搏,不畏强手的精神,双双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工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旨在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实现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校园的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国70周年。“梅花香自苦寒,宝剑锋从磨砺出”。由于多数队员从未接触过气排球这项运动,给训练带来难度。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由体育学院朱继伟、吴文丽两名老师带领队员们利用暑假和下班时间,放弃很多休息,积极备战,苦练基本功,提高实战能力,为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不仅熟练掌握了气排球技术,而团队配合也更为娴熟,由一支完全没有比赛经历的“菜鸟队”到与高手抗衡的“明星队”。

两天的赛程,多场硬仗,我校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一路过关斩将,一路凯歌高扬。队员们不畏强敌、团结协作、每球必争,快攻、扣球、拦网、飞身扑救……有乘胜追击,有惊天逆转,有不言放弃,一场场的比赛,师院人用汗水和实力诠释了“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

赛后,队员们感慨,在气排球队这个温暖的集体里,收获了很多,熟练了气排球技术,深深体会到了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当下有为,未来可期,大家都坚信我校气排球队今后将会更加强大、更加成熟。

文/叶春阳  图/付红 李晟   审核/许丽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