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三: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师院离退休老同志永远是年轻

时间:2019-09-19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906撰稿单位:离退休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阵阵浑厚雄壮、感情真挚的歌声在排练厅久久回荡,这正是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为迎接师院第六届艺术节大合唱进行着精心准备、认真排练。

老同志们引颈高歌《我和我的祖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深情动人,铿锵有力地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70华诞的衷心祝福和对学校的依恋之情,展现了师院人不朽的青春活力,永远年轻的精神状态。真可谓:“老当益壮,红霞满天。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无时不刻、无处不在地闪现着老同志们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为校请命、无私奉献的身影:

在喜迎祖国70华诞、建校40周年、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上,85岁高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王强模教授,以自己一生从教感悟: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为青年教师传递满满正能量;

教师节座谈会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颜迈教授、原离退休处长刘能成等退休老教师弘扬师道,传承师德,给师生以启迪;

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退休教师郝金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48年的从教历程,引起大家共鸣;

至今退而不休,担任院、校两级的教学督导;奔忙于学校巡察工作、为校史馆建设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刘能成、官榜荣、王启群、赵钢等等老同志;他们无时不刻不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默默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奉献一生。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代代师院人又何尝不如此:用年轻人的干劲、年轻人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攻克一个又一个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难关,与学校的发展荣辱共存,直至蜡炬成灰,书写了师院40余年的奋斗光辉历程。

经过几次排练,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指导教师刘昊佳这样评价道:“只有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这一代人、这支参赛队才能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和我的祖国》这两首歌曲的感情、歌曲的韵味、歌词的意境淋漓尽致、深情完善地表现出来。

文/图 离退休处   审核/芦军

精心准备  认真排练

声情并茂  效果显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