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魅力师院·达人秀精彩纷呈

时间:2019-09-27 19: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72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9月25日,我校“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魅力师院·达人秀”才艺类比赛顺利举行。艺术节以比赛的形式进行,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副书记罗荣担任评委。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文学与传媒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詹峰、代团委书记蹇登绯前来观看比赛。19广播电视编导班兰佩佩,孙祖桓担任主持人。我校部分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参赛。

此次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28个参赛节目中舞蹈、朗诵、相声、小品等表演形式精彩纷呈,尽显师院师生的艺术才艺修养及深深的爱国情怀。我校老师寇源、梁涛带来的《秋望》,钢琴与古筝相结合,给人一种视听结合的美的享受,尽显乐器与音乐之美。由商学院带来的戏剧《听雨楼》以抗日战争胜利为线索,通过讲述抗日战争中“小人物”的反抗,来歌颂为抗日战争奉献的英雄人物。同学们在表演中全身心投入,扣人心弦,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国情怀。“无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繁荣和平的现代,我们都会一如既往的爱国”这是全体同学的心声。

由教育科学学院带来的舞蹈《誓言》给人美的享受。同学们穿着绿色的军装,戴着红色的军帽,跳着优美的舞姿,这都是他们表达爱国情怀的方式。与此同时,由贵阳实验中学尹琪、孙彬等老师以及40名学生带来的集体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更是深入人心。他们时而以深沉地回顾着祖国曾经的艰难岁月,时而自豪、激昂地歌诵着祖国繁荣发展,跌宕起伏的朗诵令全体观众荡气回肠,向全体观众展示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向观众们宣读了此次艺术节比赛的获奖名单。贵州省实验中学带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带来的朗诵《秋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带来的傣族舞独舞《绿之光》获得二等奖。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的分别是教育科学学院的节目《誓言》、地理与资源学院的街舞表演《SY新力量》、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小品《小人舞》。化学与材料学院的舞蹈《kill this love》、杯子舞《稻香》、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节目小品、教育科学学院的相声获得此次比赛的优秀奖。

时间匆匆流逝,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才艺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与掌声中结束,比赛中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展现了师生作为祖国伟大事业接班人身上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和才能,有了这一代优秀的接班人,祖国的未来也将会更加辉煌。

图/文传通讯社摄制中心 文/罗梦芳、曾久红   审核/韦丹

寇源老师表演古筝《秋望》

贵州省实验中学集体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诗朗诵《秋瑾》

舞蹈《誓言》

舞台剧《听雨楼》

傣族舞《绿之光》

创意表演《小人舞》

评委老师认真评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