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育人——师院是我家 新生大学学习生活“攻略”

时间:2019-10-10 18: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0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学校文化底蕴,软硬件建设情况和学校发展历史, 9月29日和9月30日校学工部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3300余人分为59个小组AB两个线路进行校园参观。每个小组有1名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的同学进行专业的讲解,1名校园文明督查队的队员负责考勤管理和参观协调工作。

9月29日下午,AB两线的第一队准时出发,按照规划好的线路参观了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大学科技园、校监控室、新校史馆、文化创意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等8个基地,每个基地都安排有专人接待和专业的介绍。

“小导游”们对学生在校的学习区域、生活区域的每个建筑数群、每个景致、每类美食等等做了接地气的介绍。从学校建设总格局,到文韬苑、知行苑、求真苑,再到学生公寓的梅、兰、竹、菊等每一个教学楼和每栋公寓的基本情况、楼名的来历、使用功能、寓义都一一作了详细而专业的介绍,并将“求真务实 自强不息”的校风、“立志勤学 知行合一”的学风的学习融入到参观学习中,使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大学生活的“攻略”。

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井然有序,每一位同学用心聆听,充分展示了2019级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从前沿的大学科技园到历史厚重的新建成的校史馆,从文化创意基地到党员教育基地,从促进学生成长发展的大学生事务中心到育人平台易班发展中心……在讲解员详细而生动的介绍下,同学们为成为师院学子而深感自豪。

9月30日中午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2019级新同学对学校的校园布局、教育管理、历史积淀、发展现状、文化底蕴有了清晰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启发学生进一步认识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和自己的责任使命,激励学生奋发学习,立志成才。

文/图  邹万梅     审核/刘红玲

参观大学生事务中心

参观大学科技园

参观校监控室

参观新校史馆

参观文化创意基地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