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 携手为“艾”发声——学校举行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2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210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在全国艾滋病防治试点高校贵州师范学院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师生共同观看贵州省2020年宣传艾滋病防治教育直播并开展了防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通过直播镜头向全省大学生介绍了贵州省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建设情况。邹晓青表示,建立基地的初衷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贵州行动”,增强高校师生健康意识、观念和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下一步将构建相关学科教学与教育活动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经常性宣传教育与集中式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健康教育目标模式,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互动式青春健康教育新格局。为贵州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青春健康教育的开展做好示范表率作用。

在防艾基地学生互动区,学校教育科学学院夏卉芳副教授组织学生开展了以艾滋病防治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防艾互动游戏,通过学、说、做的形式,开阔了师生视野,既深化预防艾滋病教育又让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石昕阳作为学生代表畅谈了感受。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要学习青春健康有关知识,建立健康的恋爱观、健康观、家庭观及性健康观念,从思想上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与误解,也要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尊重和理解。同时呼吁大家重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美丽的红丝带高高飘扬。

活动期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辩论赛、青春健康亲青教育,青春期知识教育、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艾滋病防治科普教育和知识问答活动、艾滋病防治教育、性健康、心理成长、禁毒宣传教育、生命教育、人际沟通和谐、青春大讲堂等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文/官鹏飞 图/何珂 审核/刘红玲

邹晓青通过直播镜头向全省大学生介绍贵州省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

夏卉芳组织学生开展以艾滋病防治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石昕阳畅谈感受

主题班会合影

辩论赛现场

性教育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