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秘境 墨韵贵州”杨亚杰2020贵州写生作品展在雪涯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0-12-18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0201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6日上午,“生态秘境 墨韵贵州”——杨亚杰2020贵州写生作品展在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雪涯美术馆举行。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曾达,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贵州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画家杨亚杰先生及夫人徐桂荣女士,贵州省文史研究馆书画处处长陈光荣,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党委副书记赵玉等。开幕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主持,美术系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曾达为开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此展览的前期筹备工作,对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省文史研究馆战略合作提出新的工作要求并寄予了厚望。展览现场,杨亚杰就近期在贵州创作的山水画作品作主题发言。在杨亚杰看来,高原、山地、丘陵交错,河流开阔,水灵泉仙,山山相抱相连;珍禽、灵木、传说等都赋予了贵州山水特有的神秘色彩和朦胧之美;隐匿于贵州山水之间的苗寨、侗寨等显得时光悠长深邃,山水之美与人文之美交织,构成了贵州的多彩。杨亚杰表示,贵州是他一直向往的地方,也是他的“第二故乡”。贵州的山水是有灵气的,在贵州寻找山水画的元素,可谓“营养丰富”。

活动现场,杨亚杰向贵州师范学院捐赠了书画作品《溪山烟云》,邹晓青代表贵州师范学院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聂森给杨亚杰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步入展厅,参观了杨亚杰2020在贵州创作的山水写生作品。

本次画展,共展出杨亚杰历时半年游历贵州山川创作的50幅精选写生作品,且全部选用丹寨皮纸作为画纸。在杨亚杰的笔下,贵州的山千姿百态,或危峰兀立,或雄浑挺拔,或清润滴翠,一个个黔山态势跃然纸上。

文/图 伍鹏举 审核/路统宽

杨亚杰捐画仪式

聂森为杨亚杰颁发聘书

杨亚杰给学生签字留念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