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操场拥抱阳光,趣味运动尽显风采——专访体育节趣味项目教职工参赛者

时间:2021-05-14 23: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4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五月的风自北南下,淅淅沥沥的小雨是初夏的预告,乌当山下的贵州师范学院正是“满架蔷薇香”时,又恰逢师院体育节,蓬勃的活力与花香不期而遇,拼搏的汗水挥洒在红旗飘扬的赛场上。

为响应国家健康运动号召,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贵州师范学院在此次体育节特别设置了如“手忙脚乱”、“搭桥过河”、“蚂蚁搬家”“定向越野”等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各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走出教室、走出办公室的他们在体育节的趣味项目比赛中一展风采。

放松自我愉悦身心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艳阳普照的日子让人的心情也舒畅。体育节让老师们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在趣味活动中放松自我,尽展他们的阳光、活泼的一面。

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的姜明涛老师在点球大战的比赛中笑逐颜开,他说:“参与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教职工间的友谊,让人玩得也很开心,在操场上也跟在办公室里一样充满激情。”姜明涛老师不是第一次参加体育节了,他很喜欢这样的团队运动,能跟其他老师在一起锻炼身心是一件快乐的事。体育伴随生活,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丰富。

图书馆的侯晓玲老师认为,这个比赛有趣好玩:“平常老师的工作繁忙,此次体育节的趣味活动为老师提供了一个缓解压力的机会,让大家的身心都得以放松。”侯晓玲老师表示活动过后,也将会多走出办公室,通过锻炼来保持身心健康。

群策群力同心协契

平时在工作上默契配合的老师们,在团队合作的蚂蚁搬家比赛中,也默契配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协力过关。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闻水国老师与他的队友齐心协力,在蚂蚁搬家的比赛中一路领先。他说,“这种团体活动很挑战协调力,需要整个团队统一步调。”闻水国老师和他的队友通过团队合作获得了胜利。

外国语学院王声付老师也认为在比赛中最难的是协调,他说:“三个人协调好了,比赛就so easy(很容易),提高collaboration(合作),加强团队协调性,一个来回落后不要紧,只要尽量做到不与板脱离,就能够追上别人。”正因为有这样的默契配合,他们团队在比赛中也轻松取得好成绩。

意气风发方遒不减

他们也曾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激情满怀,他们把人生最宝贵、最美好的年华交付给了教育的热土,交付给了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事业,他们是体育节趣味项目竞赛中最特别的身影——教职工离退休组。虽然早已退休赋闲,但他们的风采却一点也不输给同样参与活动的其他教职工组。

离退休组的美设学院的沈明老师表示:“参加这些趣味项目,一是支持学校的工作;二是借此机会也来和老朋友、老同事们一起玩一玩,感受一下年轻人们的娱乐。”沈明老师平时就喜爱运动,他在气排球和趣味保龄球两个比赛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风采不减当年。

退休前曾在离退休处工作的高格兰老师和来自数大学院的项昕老师是一对夫妻,当他们被问到为什么会来参加趣味项目时,高格兰老师说:“学校每年都很重视体育节活动,我们退休后也每年都来参加,既能锻炼身体,还能支持一下学校的工作。我们很感谢学校和校领导对退休干部的关心与帮助,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们在退休后还能和老同事一起玩一玩,感受参加活动的乐趣。”

三尺讲台存日月,甘为孺子育英才。平时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的老师们,在体育节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尽显他们团结默契、拼搏奋进、不服输不放弃的风采,为师院学子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文/大学生记者团 杨通锐 龚春 周晗 张兰 图/周理红 杨艳梅 谢湘红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高格兰老师:“感谢学校和校领导对退休干部的关心。”

姜明涛老师:“此次活动让人玩得很开心。”

沈明老师:“参与趣味项目,感受年轻人的娱乐。”

王声付老师:“加强团队协调性,就能够追上别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