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爱党主旋律 点燃青年报国情——贵州省高校征兵文艺汇演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21-06-25 22: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52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梦想在召唤,军旅引征程!6月25日,2021贵州省高校征兵文艺汇演在我校隆重上演。来自全省8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带着“热血青春勇担当,参军报国赴理想”的真挚情怀,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用文艺形式诠释了青年人在党的旗帜的引领下强军兴国的赤子之心,在这个初夏再次唤起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

贵阳警备区政治委员王文建,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公室副主任邓小瑾,我校校长韦维,副校长熊世桓、邹晓青,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省征兵办公室综合计划组组长王荣杰、乌当区人武部部长谭全权出席本次文艺汇演。韦维对本次演出致辞。她表示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近年来,学校坚持把培育学生爱国情怀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征兵工作纳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深化构建完善“三幅图”“三个全”“三个度”“三个实”征兵工作体系,征兵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作为高校,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认清新形势下兵员征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任务,把更多政治过硬、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新篇章。

演出活动在贵州大学带来的序章《党旗飘扬的方向》精彩节目中拉开序幕,本次汇演活动由第一篇章《峥嵘岁月》、第二篇章《红色的血脉》、第三篇章《热血青春》及尾声《不忘初心百年辉煌》”组成。

贵州师范大学舞台剧《红色年代》、贵州财经大学《致最敬爱的人》、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海前哨》等一部部精彩节目,演绎了在峥嵘岁月里中国人民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砥砺前行。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诗朗诵《等待+奉献》、贵州民族大学诗朗诵《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歌曲《为了谁》,通过歌唱、朗诵,引导广大学子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奉献牺牲、坚韧不屈和不畏艰苦的精神,铭记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延续红色血脉。贵州师范学院《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省军区直属队表演《擒敌格斗术》和贵州医科大学《把青春押进枪膛》等节目,将文艺演出活动推向活动高潮,以节目的形式让广大学子感受“爱国拥军、携笔从戎、不畏生死”的军人精神,刻苦训练、磨砺成才、茁壮成长,实现人生理想,谱写青春篇章。在知识竞答环节竞答激烈,广大师生在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中踊跃竞答,在党史竞答中增信爱国。本场汇演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师范学院的音乐作品《不忘初心》、《百年辉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今天的盛会既是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更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思政课”。全省高校学生代表的动情演绎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国防观念,厚植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同时,也是全社会营造出了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文化氛围,这也为我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汇聚强国兴军力量贡献了高校力量。

文/周喜 图/苏致龙 陈嘉颖 石海青 安旭勇 彭江磊 审核/薛璞

韦维致辞

出席领导及嘉宾

贵州大学 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党旗飘扬的方向》

贵州师范大学《红色年代》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谁》

贵州师范学院《好男儿就是要当兵》

省军区直属队《擒敌格斗术》

贵州医科大学《把青春压进枪膛》

征兵知识有奖问答

文艺汇演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