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新梦想 开启新征程——贵州师范学院2021级萌新入学报到

时间:2021-09-10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0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正值丹桂飘香季,又是梦想起航时。9月9日,贵州师范学院2021级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带着对未来的期望,满载亲友的希望,正式入学报到。

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报到,学校有关部门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精心安排部署迎新工作,对学生入校前健康及流动信息排查、入校前风险评估和确定新生报到名单等相关事宜进行准备工作。

迎新当天,学校志愿者已抵达了指定位置,他们充满热情,怀着诚挚的爱心去迎接每一位新师院人的到来,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在校外,他们在金阳客车站、贵阳东站、贵阳北站、贵阳火车站和龙洞堡机场设立接待点等候新生们的到来;在校内报到现场,他们通过引导帮助新生完成从报到到入住的整个流程。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进校须全程佩戴口罩,经体温测量、医学检测、行李消毒等环节,通过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查验后才能进校。

据了解,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入学问题,学校开设了新生绿色通道,不断丰富资助帮扶举措,持续完善精准资助体系,从细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困难大学生掉队。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提高新生报到效率,学校发挥智慧校园优势推出了数字化迎新,新生可以通过手机注册验证,快速完成报到相关流程,极大地方便了入学报到。

乌当山下,鉴湖之畔,勤奋路上一张张充满活力的新面孔,翻开了大学生活的第一页,踏上了在贵州师范学院求学生涯的新征程。

文/周喜 图/苏致龙 杨珊 周朝翔 李婷婷 石海青 陈嘉颖 邹维娜 安旭勇 田磊 彭江磊 冉海军 曾莉娅 审核/薛璞

石培新、韦维、郭文视察迎新现场

韩兵兵视察迎新现场

新生入学报到

体温测量

志愿者引导新生入校

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新生进校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