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2022-04-24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42413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鉴湖暖日和风,印山朝闻书香。2022年4月22日,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开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班会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图书馆带领大学生读者协会以主题班会的方式,在鉴湖广场开展了“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现场,学校副校长邹晓青亲临指导并宣布活动开幕。

清风徐来,红日初升。邹晓青在开幕式致词时指出,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唤醒同学们阅读兴趣,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促进学校内涵文化建设。图书馆馆长方尚礼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打造美好的书香校园,让大家都走进来“读好书、养美德、立良行”。随后,活动在同学们晨读诗歌《读中国》朗朗声中拉开了序幕。

当天阅读推广活动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每一项活动都以“通关、打卡、集印”等步骤开展。其中,共有“知网知识突破”“图书馆数字资源推介”“今日我荐书”“与经典同行读书笔记”“图书漂流”“超期书免罚回家”“玩转图书馆”等十五个现场活动,以及“万方杯”检索知识竞赛、“赤子之心向党、向榜样致敬”红色主题等五个线上活动。活动现场,还专门为大四的同学设立了毕业论文检测咨询点,向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为确保这次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顺利开展,读者协会的同学们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同学们分工合作,积极开展策划、制作、宣传等,具体完成了方案制定、人员培训、海报设计、场地申请、公众号推送等以及各种物资设备的准备工作。活动前一天,读者协会的同学们踊跃参加,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布置,为第二天活动正式开展做足了准备。

活动当天,有师生5000多人次参加了各个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每个活动棚前都排起了长队。参加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开始,师生们纷纷在“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主题长幅上留下了签名。“经典诵读”活动棚前,同学们单独或者以组合方式,大声朗读经典篇目。“今日我荐书”展板前,同学们贴上了心愿条,推荐自己喜爱的图书。“图书漂流”活动棚前,同学们互相交换闲置图书,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目。“玩转图书馆”活动棚前,同学们通过以答题的方式,了解掌握图书馆使用常识和阅读知识。活动在下午五点半结束,据统计,这次阅读推广活动共赠出图书600多册、礼品1500余份,师生互换图书256本,读者荐书心愿条填写2300余张,同时赦免了97位读者的图书滞纳金。

此次阅读推广活动圆满完成,得到了广大师生极大的支持和认可。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图书馆坚持以人为本,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阅读观,让广大学生感受阅读魅力,分享阅读快乐,在阅读中不断成长,有效推动了书香校园文化的建设。

文/刘登菊 图/方尚礼 审核/方尚礼

合影

晨读

今日我荐书

赠书活动

“三行情书”投票活动

信息检索线上活动

学生签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