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国实习学生行前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4-06-09 13:4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5日上午,对外交流合作处在文学院第四会议室召开了赴泰国实习学生行前培训会,副校长令狐荣锋、对外交流合作处、文学院领导与对外汉语教师,以及泰国实习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又新主持。  

会上,王友新处长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学生海外实习项目的背景,要求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海外实习机会,并就实习生最关心的“留学计划”奖学金保证金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  

接着,文学院吴俊院长指出,作为我校第一届汉语国际教育赴海外实习的学生生,我们一定要为后来师弟师妹树立榜样,一定要争气,为院、为校、为国争光。吴院长还鼓励学生在做好教学实习的同时,努力学习英语、泰语,积累工作经验,增强独立生活能力。他对实习生在海外实习过程中可能出现教学问题、纪律问题、个人形象问题、身心健康问题、工作主次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文学院韦丹书记从“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要干什么?”三方面诫勉实习生明确自己身份、做好自己职责、树立良好中国形象。

最后,副校长令狐荣锋做了总结性发言,首先对文学院10名学生有机会能赴泰学习表示祝贺,其次,令狐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泰国国情,要求实习生赴台之前一定了解当地风俗,遵守当地法律;再次,就协议与保证金问题做出解答,提醒实习生尽快完成各项手续。令狐副校长还结合自己的出国经历,提醒学生行前准备好生活物品,并耐心细致地教育学生如何适应当地生活和解决心理困惑等问题。他要求学生在海外实习地必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提高安全意识、调整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并希望大家互相交流、互相鼓励、圆满完成海外实习各项任务,一年后满载丰硕的实习成果回到学校。 

赴泰实习学生纷纷表示,将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做好海外实习工作、树立良好师院学生形象,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和期望!

副校长令狐荣锋讲话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