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贵阳孔学堂集体婚礼

时间:2014-05-22 15:1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身着汉唐服饰,在悠悠汉唐乐曲声中,解缨结发,结为夫妻,从此相伴一生。5月20日,由贵州省文明办、团省委举办的孔学堂中式集体婚礼暨“传承文化·青春黔行”主题系列活动在孔学堂举行。来自省内的66对新人,齐聚贵阳孔学堂,亲身体验汉唐式婚礼。我校4对新人在校工会、团委的组织下,报名参加集体婚礼,分享了自己人生的幸福时刻。

据悉,本次简约中式集体婚礼是贵州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莅临现场的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团省委副书记肖明龙代表主办方向在场的新人献上诚挚的祝福并颁发纪念品。此次集体婚礼的举办旨在引导更多的婚龄青年把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简约、时尚的婚礼作为一次传递感恩敬孝文化、承担家庭责任的心灵洗礼,从而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以中华传统仪式见证真爱,展现贵州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这场汉唐集体婚礼以“传承文化·青春黔行”为主题,总时长约2个小时。活动当天,伴随着悠悠汉唐音乐,新人们身着高贵、典雅、端庄的汉唐服装,在集体婚礼上行“执手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等传统礼数,秉承“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等千古佳句,互相作出庄严许诺。

集体婚礼上,每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人生漫漫路,总会有一些别样且让人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些时刻我们可以称之为幸福。但并不是所有的幸福都有着幸福时刻,幸福更倾向于一种快乐的持续状态,而幸福时刻则是某一瞬间的火花,那一刻一定远远超越了任何幸福的感觉。我们相信: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都记住了这一刻,他们也许会终生铭记,鼓舞着他们去实践自己的梦想,完成自己规划下的壮丽人生。

 

相关链接:

http://news.gznc.edu.cn/info/1005/8256.htm

校工会孙祥伟、校团委王文杰与四对新人合影

幸福时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