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雄圆满完成对泰国、柬埔寨访问

时间:2016-06-13 14: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150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6月12日,我校校长李存雄率团圆满完成了出访泰国、柬埔寨相关教育机构和高校的任务,顺利返校。随同出访的人员有文学院院长吴俊、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玉莲、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李忠峪、文学院教授杨荫冲。

6月6日,李存雄一行参加了泰国教育部召开的贵州师范学院第三批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赴泰实习到任大会,拜访了泰国教育部次长助理杜丽雅女士,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李存雄首先感谢泰国教育部对访问团的热情接待和对实习生的周到安排。他说,贵州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赴泰实习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泰国中小学汉语师资不足的状况,也使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提高了跨文化沟通、汉语国际教学等能力。实习项目对于合作的双方是互利互惠的,希望双方共同做好实习教师的管理工作。泰国教育部次长助理杜丽雅女士指出,泰国教育部非常珍惜与中国贵州师范学院之间的合作关系。泰国教育部领导与贵州师范学院领导频繁地交流与沟通,表明双方对实习生项目的重视和对学生的关爱,也充分展示了“中泰一家亲”的国际友谊。她表示,泰国教育部会利用各种机会去实习地点看望实习生,敦促各学校照顾好实习教师的生活和工作。访泰期间,李存雄一行考察了我校实习生在泰国国际双语学校的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他们还冒着酷暑访问了泰国法政大学,达成了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与交换生协议的合作意向。

6月9-11日,李存雄一行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及Camelite学校。在王家研究院,我校代表团受到院长Khlot Thyda女士的的亲自接待和祝福。随后,李存雄一行会见孔子学院柬方谢莫尼勒院长和中方帅式毅院长,参观该校电子图书馆,体验了该校的端午节文化活动课并与柬埔寨学生进行互动。我校代表团还参访了柬埔寨亚欧大学和Camelite学校,双方达成互派交换生和国际教育合作的意向。

李存雄一行访问历时8天(6月5至12日),顺利完成了护送我校第三批学生赴泰实习的任务;加强了我校与泰国、柬埔寨高校的联系,落实了合作项目。这次出访是我校与东盟国家教育机构之间又一次重要的对外交流活动,是我校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的具体表现。整个行程紧凑有序,成绩显著,不仅增进了我校与泰国、柬埔寨相关高校之间的友谊,而且夯实了与泰国、柬埔寨已有的合作基础,树立了我校良好的国际形象,大大提升了我校做好华文教育和开放办学工作的信心。

文/梁瑞 图/杨荫冲 审核/张瑶

 李存雄会见泰国教育部次长助理

 我校第三批赴泰实习生到任大会合影

 李存雄在泰国双语学校演讲

 我校代表团参访泰国法政大学

 我校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

 李存雄与柬埔寨孔子学院谢莫尼勒会谈

 我校代表团会参访亚欧大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