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6-08-31 17: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0505撰稿单位:旅游研究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30日下午,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祖丕波副总经理率队到我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副校长何林、校长助理徐凤增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一体两翼”中“文化旅游翼”的主要成员参与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凤增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在我校大力丰满“文化旅游翼”战略指引下,西江千户苗寨作为贵州民族旅游发展的一面旗帜,我校与其签订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徐凤增和祖丕波分别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并一起观看贵州师范学院的宣传片。徐凤增开篇讲到希望双方开展包括培训和科研在内的深入的合作。祖丕波讲到目前西江千户苗寨正致力于投资扩容、拓展公司的经营业务和范围,在这些方面正好需要贵州师范学院的智力支持。在热烈的气氛中,由何林代表学校与西江千户苗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随后,何林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双方要找好切入点,实现双赢,具体的如我校的大数据研究可为西江千户苗寨提供旅游大数据的支撑,我校的广播和艺术等专业可服务于文化旅游,大学科技园的教育旅游行社也可以在组团方面展开合作。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一体两翼”中“文化旅游翼”的主要成员积极发言,为西江千户苗寨的发展建言献策。文学院院长吴俊指出文学院可为西江千户苗寨的导游培训普通话、合作开展苗族语言学研究、广电专业可拍摄宣传片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指出西江千户苗寨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要实现营销和市场的创新、开展环境监控、以及加强实践和教学基地的建设。地理与旅游学院陈志永教授指出西江千户苗寨要带动周边村寨的发展,树立贵州旅游扶贫的典范。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凤太和罗绪强指出要从研究的角度提高西江千户苗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贵州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农产品开发、弘扬大健康文化。科研处处长金凤、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聂森、高研院副院长杨定玉、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陈仁华分别从科研项目服务、旅游商品设计、民族旅游合作和教育旅行社业务拓展等领域做了发言。同时,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院教授、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天翼讲到西江千户苗寨文化研究院近期主要工作是搭建学术平台、苗歌传承和苗族文化产业化,希望在这些领域加强与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

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祖丕波做了一一回应。主要包括科研合作方面可提供资金支持,企业的培训需求方案会尽快落实,要加强产品和业态的创新,希望能够从环境保护和社会治理的角度解决环境问题,从文化提升角度解决西江苗寨文化软实力问题,并加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徐凤增作总结,指出这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双方具有深入合作的基础,此次热烈的座谈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树立学术界与景区合作的成功典范,树立教授做科研并应用性实践的典范。

文/安佑志 图/宣传部  审核/徐凤增

何林讲话

徐凤增讲话

祖丕波讲话

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