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主义教学部胡志方博士赴扬州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

时间:2017-11-03 22: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307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马列主义教学部胡志方博士应邀参加了在扬州举行的,由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中国非洲史研究会2017年换届大会暨一带一路与非洲发展学术会议”。与会的有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非洲史学会现任会长李安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张宏明研究员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140余名。

外交部非洲司郭海燕参赞在大会作了主题报告。向会议报告了当前中非关系的主要形势以及中非外交中存在的一些基本问题。

会议形成的共识是:在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进程中,非洲对我们来说越来越重要。一方面,在经济上,它是我们日益依赖的能源、原料供应地和商品、资本、技术的输出地;另一方面,非洲一直是我们在联合国等国际舞台上的重要票仓。中国要取得进一步发展,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必须重视发展中非关系。因此,加强对非洲的学术研究,已经是时代的迫切呼唤。

会议对中国非洲史研究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作为上一届理事会成员,我校胡志方博士当选为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的新一届理事。

文/图 胡志方 审核/王天桥

会议开幕式

胡志方博士会场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