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北京大学地理学科建立65周年-城市与环境学院建院10周年庆祝活动暨地理学发展院长论坛、第三届北京大学地理学讲坛

时间:2017-11-20 19: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24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8日至19日,北京大学地理学科建立65周年-城市与环境学院建院10周年庆祝活动暨地理学发展院长论坛、第三届北京大学地理学讲坛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群英宴会厅隆重举行。参加会议嘉宾有陆大道院士(中国地理学会原理事长)、傅伯杰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Anthony Yeh院士(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环境管理学院院长)、龚健雅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测绘学会副会长)、张国友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葛全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林初昇教授(香港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林桢家教授(台湾大学地理环境资源学系主任)、Eric Sheppard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来自两岸三地和海内外的30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系列学术交流与庆祝活动。

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师张凤太教授受邀参加了庆祝活动和地理学发展院长论坛。在发展论坛上傅伯杰院士做了“中国地理学的发展”的主旨报告,紧接着Eric Sheppard教授、林初昇教授、林桢家教授就美国、香港和台湾高校地理学的发展做了主旨介绍,宋长青教授、李本刚教授、赵志军教授等也就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地理学发展分享了经验。随后通过院长圆桌讨论形式来自海内外50余家高校的地理学院院长就中国特色地理学人才培养、新时代的中国地理学发展、学术研究与服务社会、地理学教材建设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我校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扩大我校的知名度和促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 张凤太 审核/吴亚平


地理学发展院长论坛圆桌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