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2018年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系列报道(一)——开营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13 21: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304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2日上午,由国侨办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令狐荣锋副校长出席仪式,文学院院长吴俊、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伶以及36名来自美国的营员及带队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开营仪式上,张瑶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并对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之后,令狐荣锋代表学校欢迎营员们来到爽爽的贵阳,并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贵州的基本省情。他说道,贵州生态环境优美,气候舒适宜人,素有“天然公园”和“大氧吧”的美称。且贵州属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营员们在接下来的民族文化考察过程中可以充分感受少数民族文化。同时,令狐荣锋还强调我校作为贵州省唯一的华文教育基地,多次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活动,具有较为丰富的华文教育经验。此次夏令营我校同样精心设计课程、选择经验丰富的教师完成课程讲授。希望营员们在学习中进一步了解祖国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和知识的学习兴趣,收获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在令狐荣锋副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与会嘉宾与在场所有师生共同观赏了贵州师范学院留学生招生宣传片及多彩贵州宣传片。

接下来,来自美国的2名领队老师和4名营员代表相继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国侨办的活动和贵州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与周到安排,他们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回到中国寻根归祖,去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并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更多中国文化,凝聚华人力量,为中国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吴俊给营员们介绍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贵州独特的民族风情,希望此次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用心看、用心听,用心感受,回国后能成为中华文化与所在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营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杨晓含 图/旦智宇  审核/张瑶

令狐荣锋致欢迎辞

吴俊讲话

张瑶主持

带队教师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