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中国历史,品赏博物文化 ------留学生参观省博物馆

时间:2018-12-04 19: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41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30名留学生参加“认识中国历史,品赏博物文化”素质拓展活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筹)办公室小组成员屠国勇、刘庭希、卢静带队35名留学生和志愿者参观了贵州省博物馆和贵州省城乡规划馆。

上午全体成员从学校乘车出发,十点到达博物馆参观。面对馆里栩栩如生的标本和琳琅满目的艺术品,留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通过讲解员形象生动的解说,我们了解到贵州由古至今的地质演变和古生物的发展历程,让留学生们仿佛置身一个神奇的世界。留学生们在馆内与各种动物标本亲密接触,探求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参观完三楼的“历史贵州”,留学生自发到负一楼参观临时展览“咱们的四十年”。展览从百姓生活变迁的视角展现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展览以不同历史时期百姓生产生活的各种物件为展品,使留学生对于我省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随后,全体成员前往贵阳市城乡规划馆进行参观,初步了解了贵州省以及贵阳市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城市建设成果和城乡规划发展,通过声光电和数字沙盘等高新动态手段向留学生展示了多彩贵州和爽爽贵阳。参观完毕,带队老师们为参与此次活动留学生颁发小礼物。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让留学生领略了我省发展过程、历史风貌,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精神文明有了解和认知,使得留学生和志愿者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对贵州历史厚重感和文化丰富感。

文/图 卢静  审核/刘红玲

留学生认真观看化石标本

观看临展“咱们的40年”

参观贵州省沙盘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