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钟铭圆满完成对瑞典、丹麦四所高校的访问

时间:2018-12-24 18: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413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我校校长郁钟铭带队于12月12日至12月19日对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瑞典国家语言学院、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丹麦阿布萨隆大学学院进行访问,并于12月19日圆满结束工作任务顺利回国。一同出访的人员有党政办主任芦军、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宛容、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

郁钟铭一行访问历时8天,主要目的一是了解北欧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等;二是考察中外合作项目;三是拓展新的国外合作院校,开辟新的合作领域。

12月13日,郁钟铭一行访问了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乌普萨拉大学是瑞典的一所国际著名的顶尖大学,也是全球Top100名校。乌普萨拉大学于1477年创立,是瑞典及全北欧成立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同时它也是拥有诺贝尔奖得主和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校友最多的瑞典大学。学校现有3个研究领域共9个学院,有150个系,每年开设约40种初级学位课程及1100多门专业课程。学校有全职在校学生约24000名,其中有2400名博士生。学校教职工总数约6500名。访问主要以校园参观和座谈会等形式展开。郁钟铭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学的会议厅、国际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餐厅等,参观结束后与乌普萨拉大学九大学院之一的教育科学学院院长Henrik Eldgren、国际处负责人Katarina Gahne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双方互相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两校的契合点,就教师访学、学术信息的交流、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以及组织联合学术研究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座谈会开展顺利,气氛热烈融洽,双方表现出真诚的合作愿望,初步拟定了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4日,郁钟铭一行访问了瑞典国家语言学院(Swedish International Language College)。瑞典国家语言学院由瑞典五家基金会联合成立,也是斯德哥尔摩大学、乌普萨拉大学、隆德大学、哥德堡大学 于默奥大学五所大学的附属语言培训学院,其主要宗旨是给瑞典成人教育体系提供较为广泛的服务。访问形式主要为进入课堂听课和座谈。郁钟铭一行4人分为两组分别进入两个班实地听课。结束听课后,郁钟铭一行与瑞典国家语言学院的教学负责人Eva Olsson、国际处负责人Kim Bolton、学生管理负责人Amanda Gunnarsson进行座谈,双方互相介绍学校的概况,郁钟铭重点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职后培训情况,引起了对方的强烈兴趣和共鸣。通过座谈,为我们了解瑞典的语言培训打开了一扇窗,同时为我校的职后培训和语言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12月15日—16日,郁钟铭一行乘车前往瑞典与丹麦接壤的延雪平省并进入丹麦。参观了延雪平大学和该校学生的实践基地。延雪平大学是瑞典政府和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具有在多个学科领域颁发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大学之一,毕业生在瑞典的就业率很高。

12月17日,郁钟铭一行访问了哥本哈根商学院(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哥本哈根商学院是一所成立于1917年的公立商学院,是欧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同时也是北欧最大的三所商学院之一。哥本哈根商学院开设了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比如国际商务,经济与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与计算机科学等等。此外,哥本哈根商学院还开设了高层管理人员硕士学习项目以及全日制工商管理学硕士(MBA)项目。访问以座谈交流形式展开。在座谈会上,郁钟铭一行与对方学校亚洲研究中心主任Louise Seest、国际处负责人Dana Minbaeva、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董国位及相关人员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双方重点就教师访学、教师学历深造等方面达成一致,Louise、Dana Minbaeva均表示非常愿意帮助我校将相关愿景落地。

12月18日,郁钟铭一行对丹麦阿布萨隆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Absalon)进行访问。阿布萨隆大学学院拥有11个不同的专业学士学位课程,是丹麦西兰大区的教育基石。学校有8个校区,学生8500人,教职工700人。开设的课程包括:生物医学实验室科学、生物技术、休闲管理、教学 -小学和初中等,学生毕业后,颁发职业学士学位(Professional Bachalor)。访问以参观校园和与校方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在国际处负责人Camilla Wang的带领下,郁钟铭一行参观了对方学校的教师工作室,教室、图书馆、餐厅、领导办公室等,感受到该校浓浓的学习氛围和友好气氛。结束参观后,郁钟铭一行与该校校级领导Stephanie Wenzell Aziz、国际处负责人Camilla Wang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郁钟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方学校详细阐述了该校教师教育专业的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双方就该校的教学计划、教材使用、考试标准和教师评价标准等进行探讨,并重点对教师访学、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待进一步的了解后以期实现合作的愿景。

郁钟铭一行出访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战略的具体实施,整个行程紧张高效,取得明显成效,使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延伸到了欧洲,开辟了新的合作领域,对提升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开创国际交流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文/张瑶 图/宛容 张瑶  审核/张瑶

郁钟铭一行与乌普萨拉大学座谈

郁钟铭一行与瑞典国家语言学院座谈

郁钟铭一行与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座谈

丹麦阿布萨隆大学学院阐述教学模式

实地听课

参观校园一

参观校园二

合影一

合影二_

合影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