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张东柯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9-04-25 09: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501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23日,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张东柯教授受邀到我校讲学,并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为全校师生作了以“路”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由副校长郭文主持。

张东柯院士1963年出生于中国江苏省,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教授,西澳燃料与能源研究中心创始人和主任,煤炭及新能源领域杰出的科学家。

张院士围绕我校师范院校的教育实际,结合自身的求学、赴洋、治学和研究经历,从务实的学习态度、有效的学习计划、合理的生涯规划、严谨的治学情操、科学的研究方法等方面指导我校师生成长成才。张院士总结自己多年从事教育的经验,分析师范院校学生成长大致要经历四个阶段:第一是能结合教材把知识传授的普通教师,第二是既能讲授知识又能给予课堂升华的合格教师,第三是既能让课堂升华又能在课堂加以演示的优秀教师,第四是能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并让学生自觉学习的专家型教师。张院士鼓励我校师生要不断学习、自觉成长,争取成为专家型教师。

讲座最后,郭文作总结讲话。郭文指出,张院士的讲座把握师范院校教育的大局,指导性很强,让师生很受启发,希望我校师生认真领悟学习张院士的治学和研究之道,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以张院士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人做事。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向张东柯院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书,并陪同张院士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希望张院士能经常来校指导。

文/胡多姿   图/苏致龙    审核/王平瑞

张东柯院士作讲座

石培新向张东柯颁发聘书

郭文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