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赴省内两所兄弟高校考察交流

时间:2019-07-05 21: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050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学习兄弟院校成果经验,推进我校转型发展。7月4日—5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率校领导班子一行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和六盘水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交流座谈会上,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令狐荣锋从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发展目标等方面对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阐述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近年来在转型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今后将打造“地方性、应用型、以工为主,多科发展”的工程文化。同时,作为曾经的“师院人”,令狐荣锋深情地回顾了在贵州师范学院工作七年多的经历,对贵州师范学院有着深厚的情感。今后,他希望两所高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与往来,增进沟通与了解,在密切的合作与交流中,实现互融互通、互学互鉴、互惠互利,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校长郁钟铭感谢令狐荣锋在我校担任副校长期间对贵州师范学院的付出和努力。郁钟铭指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转型发展成效明显,走出了一条以工科为主,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发展之路,特别是在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发挥了自身独特的优势,非常值得我校借鉴学习。郁钟铭也希望两校要加大互访交流力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对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在转型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对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的真诚分享表示感谢。石培新指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定位明确,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办学、产学研结合办学的新路子,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思政工作有声有色,独具品牌,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这次对标考察学习取到了“真经”,感受到了热情,不虚此行,受益匪浅,相信今后两校在不断的交流互进中会发展的更加美好。

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班子一行实地参观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校史馆、西区工程实训中心、黔西北红色文化展览馆、创新创业园、东区校园、乌蒙书画院等。

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简要介绍了办学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制定与实施、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师资队伍优化与完善、学科资源的整合与提升、办学资源、办学声誉拓展等方面情况。重点阐述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在转型发展中的6个改革、8个转型以及创新创业工作。在下一步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扩大开放办学力度,紧紧围绕六盘水市产业发展,服务六盘水基础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副校长郭文、组织部部长伍燕、宣传部部长邹晓青、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人事处处长宋婷禹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党建思政、宣传工作、对外交流、人事制度改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对外交流合作处、审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质评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上述考察交流活动。

文/图 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交流座谈会

六盘水师范学院座谈会

考察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

参观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校史馆

进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黔西北红色文化展览馆学习

考察六盘水师范学院校园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政领导合影

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