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科技园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9-08-15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1501撰稿单位:大学科技园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对接引入高精尖科技成果和优势技术平台融入科技园,提升科技园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科技创业繁荣发展,构建开放融合发展的新格局。8月10日至13日,应四川省高新技术应用质量保障中心的邀请,我校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陈仁华、副总经理王明一行赴绵阳、成都对中国物理研究院部分基地及银河·596科技园、科技城创客空间等单位进行学习考察。

在整个学习考察过程中,实地考察了基地、园区和创客空间,分别与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化对科学前沿成果、高精尖科学技术应用的了解,拓宽了视野,收获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协同模式的借鉴,为科技园创新发展的“堵点”,创业谋事的“痛点”找到新处方。对纵深推进创业服务体系的完善、创新创业要素的集聚寻找了参照,并对今后开展相关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大学科技园作为学校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四年的建设从无到有,实现入驻企业110家,入住团队80支,孵化出3家高新技术企业,毕业企业20家,科技园先后获得国家、省级、市级11项相关基地、孵化器等认定。面对未来的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整合优势资源、嫁接高位资源、盘活存量资源,不断夯实平台基础,协同发展、差异化发展。以此次中物院学习考察的成果为契机,深入跟进意向合作项目为基础,借梯上层,着力打造1—2个专业化创客空间,协力1—2家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打造1—2个专业基地,在成果应用和技术转让开启新篇章,不断提升科技园自身内涵,为学校成果、技术转化和对外合作开辟新的路径,为科技园的升级改造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文/肖颜 图/审核 陈仁华

参观9号院创客空间

参观创新服务中心

参观银河596科技园

参观国家城市污水处理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