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全国巡回报告会”

时间:2019-09-09 09: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919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全国巡回报告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50名师生代表在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的带领下参加了报告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干部钱程,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及师大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在筑各兄弟师范院校的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聆听了这场感人至深的报告。

报告会上,来自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的王行老师、吉林省长春市七十二中学的杨瑞老师、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何市镇中心小学的慎魁元老师、贵州省赫章县双坪彝族苗族乡初级中学的石明警老师、湖北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的蔡明镜老师等5名青年特岗教师先后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感人故事。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观众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五位优秀特岗教师报告结束后,龚宁作了讲话。她说,特岗教育是国家对中西部师资力量支持的重要渠道;我省特岗教师招聘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为贵州脱贫攻坚和贵州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她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师范院校学生,以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为榜样,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为推动地方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刘建同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然后他表示,五位特岗教师是全国75万特岗教师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教师和未来的教师以优秀特岗教师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奉献自我,用情怀和学识续写“特岗教师”的辉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文/图 郭宏玮 审核 王茜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