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签订全方位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10-02 10:28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9月28日上午,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高教管理领导干部研修班学员一行67人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考察交流学习,贵州师范学院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签订了全方位合作框架协议。

欢迎大会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致欢迎辞。他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与特色、学科设置、品牌专业与重点专业建设、石湫校区目前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等。王建校长指出,江苏的教育研究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对于江苏基础教育发展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同时,基建处处长章长志介绍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办学情况及新校区建设情况。之后考察交流分三个组进行,在第一个组王建校长就人才培养规划、教学管理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校际合作模式等方面与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校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进行了贵州师范学院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方位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签约仪式上,副校长郭文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王建校长签订了全方位合作框架协议,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校领导见证了全方位合作框架协议现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还参观了体育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郭文副校长向王建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给予贵州师范学院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培养小学和学前师资为重点的省属普通本科学校,创建于1952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具有长期举办本科师范教育的教学科研积累,教育资源丰富,是国家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基地、教育部中小学校长领航班培训基地和全省唯一的教师教育改革试验基地,学校组织建设的江苏教育现代化研究院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培育智库。学校校园文化繁荣、国际合作广泛,自2002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学校基础上组建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设立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等8个教学科研机构以来,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和中小学教学研究等领域形成了一大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对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重大研究成果。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办学经验和成果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

我校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签订全方位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强东西部院校交流合作,加深双方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一

签约仪式现场二

 

图/文 龙诚    审核/刘宪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