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周丹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20 17: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0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7日,广东省新一轮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讲师、广东省学前教育督导评估专家、东莞市优秀园长周丹莅临我校,在道德讲堂做《园长领导力的辐射:以园长工作室建设为例》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郑玉莲博士主持,我校“国培计划(2019)”——幼师国培乡村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素质提升项目的全体学员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周丹围绕“基于园长岗位谈领导力”、“基于主持人角度谈领导力”两条思路开展园长领导力培训活动。她用三个短“大朗镇中心幼儿园宣传片”、“寮步镇中心幼儿园”、“工作室中期成果汇报”来进行阐述,提出园长应具备公信力、判断决策能力、执行力和教育力,用一个基地、两个团队展示名园长工作室课题研究、送教活动、特色活动和总结大会等内容。其次,周丹园长邀请了名园长工作室成员杨玲玲园长从加入工作室几点收获、园长班子建设方法,教研活动五步法、案例离园前中后对比进行分享。最后,周丹还邀请了名园长工作室成员海燕园长从园长压力管理入手,就认知管理、情绪管理和时间管理进行案例分享。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学员们对幼儿园园长领导力有了新的认识、新的视野,而且还为学员们提供了实例以供借鉴和学习。

文/李琴    图/李绍超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