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

时间:2021-01-12 15: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1203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创造“牛气”实绩效,喜迎建党百年,奋力推进我省民间教育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协会会长周宝英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国际处、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协会各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王慧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在过去的一年讲政治、讲大局,切实维护稳定,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王慧强调,教育对外开放是国家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力,协会作为教育系统唯一的教育涉外民间社团,是我省实现教育对外开放和人文交流的一支重要力量,必须进一步发挥好自身平台优势和行业引领作用,推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王慧从“政治站位要更高、目标定位要更准、自身建设要更强、项目活动要更实、安全防线要更牢”等五个方面,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宝英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协会2020年工作在练内功、务实效、广交流三个方面取得了成绩和实效,可圈可点。她要求协会同志在2021年更要加强学习、提升内涵,加强机制建设和自身建设;要务实进取、提质增效,做好顶层设计与布局,务实开展活动与项目;要广泛交流、整合资源,加强会员平台建设,拓展新平台,为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对外开放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协会经受了从未有过的严峻考验,切实主动担当作为,赢得了大考。一年来,协会着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稳”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安全稳定;二是着力在“保”字上下功夫,切实保障正常运转;三是着力在“转”字上下功夫,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四是着力在“管”字上下功夫,切实规范制度管理;五是着力在“服”字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协会在省民政厅组织的2020年全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评为4A等级。

会议强调,2021年,协会将重点做好“七围绕七开展”方面的工作,即:围绕未来五年,开展协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教师培训;围绕“五育并举”,开展劳动教育;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小语种培训;围绕扩大开放,开展留学服务;围绕建党百年,开展“红心向党”研学活动;围绕从严治党,开展党的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领导对协会工作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及七届四次理事会和2020年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了《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及《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0年财务报告》。

我校副校长邹晓青,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图 张瑶 审核/张瑶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