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秘书长鄂学文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7-08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810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秘书长鄂学文、常务理事金晓军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与客人见面并进行座谈,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及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瑶主持。

邹晓青致辞,对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改革转制的历史、学校建设规划和办学基本情况,并着重从学生交流、教师访学、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和华文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概述了我校近年来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发展情况。同时,她也表达了希望得到联盟平台的支持,助推后疫情时代下我校对外开放办学进程的诉求,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学分互认等方面的合作模式。

鄂学文代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以及我校对联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包括联盟组织架构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和2021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联盟主办论坛的筹备工作等。同时,他说到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成员单位的合作需求,加强沟通交流。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旨在做好各联盟成员间需求和资源的对接,依托平台的桥梁作用充分挖掘在课程合作、短期交流研学、合作办学及硕士预科项目等领域的合作潜能。金晓军就与泰国高校2+2项目合作模式和英国高校硕士预科课程进行了补充介绍。

张瑶围绕学校对外开放的发展需求,对联盟提出的具体合作项目模式进行进一步了解,提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近期的发展思路。她表示我校作为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希望在联盟平台框架下拓展学生互派、教师访学、师生学历提升的渠道和途径,就我校拟开展线上海外教师华文课程培训、“知行贵州”活动等工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还通过学校宣传片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学校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

此次座谈增进双方的进一步了解,加强了联盟与成员单位之间的感情交流,是今后双方共同合作,促成项目落地的良好开端。

文/杨晓含 图/万艺林 审核/张瑶

鄂学文介绍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工作开展情况

邹晓青致欢迎辞

金晓军介绍联盟项目开展情况

张瑶主持

赠送礼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