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征战2021年贵州省高校山地自行车赛

时间:2021-10-12 16: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11202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山地自行车比赛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行车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赛。本次比赛是继2020年贵州省首次举办高校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后的又一次新的突破,比赛设有山地越野赛、个人计时赛及混合团体接力赛三大项,充分考验选手的个人实力以及团队配合能力。赛道全长3公里,以丘陵地貌为基础,以陡急爬坡、跳台、S弯、土坡、发夹弯、U型弯等技术点为主,天然的丘陵赛道全面考验运动员的爬坡能力、体能、技能和耐力等综合能力。

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担任领队,徐超、刘晓燕担任教练,王亮担任机械师,参赛队员由陈进、吴巧等12名同学组成,队伍在赛前克服了场地器材不够的前提下,集中进行了体能及力量训练,并在比赛前两天提前到达场地进行山地自行车技术性练习及熟悉赛道,比赛当天所有参赛队伍在组委会要求下集结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行车文化主题公园。

随着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宣布比赛开幕的同时,比赛正式开始,由李龙飞、吴巧等12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比赛当天我校十二名运动员与来自全省十二所高校的一百多名参赛运动员展开同场竞技,进行激烈角逐,经过队员的极力拼搏,最终孙盈盈同学荣获女子山地越野赛第六名、个人计时赛第八名,吴巧同学荣获女子个人计时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由李龙飞、孙盈盈、陈进、叶子东4名同学在混合团体接力赛当中荣获第六名,最终我校取得团体总分第七名。

本次比赛为我校山地自行车这项运动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也为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及学生的发展提供实践机会,也期待我校学生未来在山地自行车这个项目上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文/孙盈盈 陈进 图/组委会 审核/黄伟明

颁奖仪式

比赛场景一

比赛场景二

比赛场景三

比赛场景四

比赛场景五

全体合影

上台展示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