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项目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24 17:5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2403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了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项目工作推进会。校长韦维出席会议,项目所涉及部门、学院领导、对外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会上,张瑶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工作方案》,并对各工作组任务分工作了详细说明。参会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工作任务细节进行交流发言和讨论。

韦维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外事无小事,项目筹备、执行过程中要严把细节关;二是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活动方案的落实,共同努力确保项目成功举办。

该项目是贵州省教育厅自2021年起启动实施的“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每年资助至少100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到贵州开展短期交流研学。本计划已纳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我校于今年3月中旬向教育厅提交了项目申报书,5月获得了教育厅同意入选的批复函。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学校希望通过此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之间的联系,加深中国青年与“一带一路”国家青年的对话与理解,优化我校华文教育精品课程资源库,拓展学校对外交流“朋友圈”,为今后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院校的进一步联系与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文/万艺林 图/向晨晖 审核/张瑶

韦维讲话

张瑶解读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