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一)——盛会开幕!聚焦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的“贵师院”作为

时间:2022-08-23 21: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23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23日上午,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在贵阳贵安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参加了开幕式。

在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间,学校将主办中国—东盟“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协办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参与9项开幕期活动,承办中国—马来西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夏令营、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项目、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中国—泰国校长跨文化交流论坛等4个全年期项目。

与此同时,学校将继续依托学校国家级“华文教育基地”等平台,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与应用学科的合作,依托教师教育的坚实基础,开展K12教师培训工作,依托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优势,开展科研和实践合作,点亮留学贵州品牌,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比重和分量,打造文化交流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作为贵州省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和贵州省青少年机甲大师挑战赛组委会,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去年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主办中国—东盟“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持续打造“双创”升级版,为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爱好者提供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帮助不同国家的青少年在科技竞技中展现青春风采。

今年是交流周举办十五周年,作为中国-东盟政府间以教育为主题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学校将充分借助交流周平台,进一步深化我校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促成师生互派学习、来华留学、华文教育等项目的合作,不断提升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开幕式现场

石培新参加开幕式

韦维参加开幕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