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七)——我校参加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25 20: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2506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美琳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24日,以“开创合作新阶段·创新发展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东盟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本次论坛设有开闭幕式、中泰校长论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会等一系列分项活动。中泰双方嘉宾及近百所大学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中泰两国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分享有益经验,推动务实合作。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出席论坛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天然而坚实的基础,更有广阔的前景与未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科研交流,带动产业合作,立足共同发展,加强人才合作,推动青年交流,共创美好未来;携手创造新时代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典范,加强语言教育合作,创新职教合作模式,着力推动高质量交流与合作,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发挥积极作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念。

随后,江苏大学、暹罗大学、贵州大学、泰国吉拉达技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大连海洋大学、泰国北清迈大学等高校校领导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从不同角度对中泰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现状、模式、经验与问题做了交流与探讨,针对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提出了建议,并对双方继续开展高层次、高质量合作提出了美好愿景。

邹晓青以“执创新做笔筑合作蓝图——助力中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题作了主旨演讲,结合我校大数据资源、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中文教育等优势资源提出了开拓线上教育新领域、打造合作交流新品牌,打开国际中文教育与实用学科合作新局面的展望。

当日下午,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作交流发言,分别从创新合作领域、打造学生学历提升项目、开展更具内涵与特色的国际中文教育与实用学科合作等发面结合我校实际谈了对中泰高等教育合作创新式发展的几点思考。

随后,我校参加了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会,会上,江苏大学校长、联盟中方联席理事长颜晓红,泰国暹罗大学校长、联盟泰方联席理事长蓬猜·蒙空瓦尼表示,中泰高等教育联盟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中泰大学在合作办学、学科合作、学制衔接、师生交流方面的合作,并将在双方合作的重点学科领域推动建立专业委员会,促进双方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在论坛闭幕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15年来,各领域合作中硕果累累,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应将继续深挖合作深度和广度、开展多样性合作,力求进一步发挥这个平台在促进高水平教育国际交流,提升高质量人才培养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作用,推进教育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迈向更高层次。

文/万艺林 图/苏致龙、论坛主办方 审核/张瑶

邹晓青在中泰校长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张瑶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

线下与会嘉宾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