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粤黔东西部协作——我校与华南师范大学签订对口支持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8-29 14: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82901撰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27日,粤黔“东西协作·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代表两校签订了对口支持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前一天,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一行与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华南师范大学党员学习空间和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恩科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地融合、拓展融资、联合办学、改革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举措。他表示,两校同属师范类高校,具有良好的合作空间和合作基础,在粤黔合作的大战略下,将全力支持贵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发展,希望两校在各层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举措,落实合作内容,在亲密合作中促进两校发展。

山海情长,共赢发展。石培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特别是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他指出,此行是“走亲戚”之行,是“求支持,谋发展”之行,学校到了爬坡上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希望华南师范大学“大手拉小手”,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让两校在支持合作中,山海相依,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了交流。

粤黔“东西协作·产业合作”是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粤黔东西部协作,下一步,我校将深化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务实合作,认真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先进理念和做法,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文/薛璞 孙家家 图/华南师范大学提供 审核/薛璞

王恩科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发展情况

石培新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两校签订对口支持合作框架协议

考察华南师范大学党员学习空间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