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校合作,探索科创教育新模式——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贵阳市第八中学教育实践基地、科创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01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0103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8月31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与贵阳市第八中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青少年科创教育专题座谈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教师工作部部长王茜、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谭韬,贵阳市第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洁,副校长李海山出席仪式。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贵阳市第八中学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杜宏博主持。

邹晓青代表学校对陈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的感谢贵阳市第八中学对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信任。邹晓青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最近五年以来我校学生在“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赛事中获得的成绩,希望两校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青少年科教工作夯实基础、搭建平台,深入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工程,在设立科学课、举办科技讲座、组织开展课外科技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青少年的科技知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双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实践环节等方面不断探索科创教育新模式。

陈洁介绍了贵阳市第八中学的发展历史以及科创教育现状,希望两校资源优势互补,在学生实习,青少年科创大赛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形成相互学习、相互研究、共同发展的共同体。

谭韬和李海山分别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贵阳市第八中学就两校共建教育实践基地以及科创培养基地进行签约。

邹晓青和陈洁分别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和贵阳市第八中学就教育实践基地以及科创培养基地进行揭牌。

陈洁、李海山代表贵阳市第八中学向创新创业学院杜宏博、谭韬等八位教师颁发科创教育指导专家聘书。

最后,王茜、李海山、杜宏博分别就教师培养培训、教师队伍协同发展、青少年科创课程研发、教材编写以及建立虚拟教研室等深入交流。

揭牌仪式开始前,陈洁一行参观了贵州教育使馆、印山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教育学习基地场所。

本次揭牌是校校合作的新起点,拉开了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贵阳市第八中学协作的序幕,是青少年科创教育模式的新探索。

文/邱琴 图/王凯 审核/杜宏博

邹晓青致欢迎辞

杜宏博主持

创新创业学院与贵阳市第八中学签订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邹晓青、陈洁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