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熊世桓赴黄平指导“省培计划”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返岗实践研修活动

时间:2023-03-06 15: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0603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深化普通高中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贵州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切实提升学员返岗实践实效,3月3日,由我校主办的2022年“省培计划”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返岗实践研修活动暨“三新”改革培训在黄平民族中学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韦丹、黄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雪宾、全省近百所高中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教师近400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时许,所有参会人员齐聚黄平民族中学学术厅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黄平民族中学副校长杨晓梅主持。首先,张雪宾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校长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黄平教育的基本情况和黄平高中教育取得的成绩。

熊世桓在讲话中说明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作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战略部署。同时指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因而以高质量教师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既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也是重大发展机遇。”他强调,作为基础教育的建设者、从业者,如何在新形势下提升能力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这是当前摆在我们的重要任务。希望发挥好我校在服务基础教育发展中的桥梁作用,让与会的校长和老师们能通过我校搭建的平台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助力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遵守培训纪律,同时在培训期间及返程途中要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培训。

会上,2022年“省培计划”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代表龙金贵校长和黄平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成员,黄平民族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小平同志进行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贵阳六中原党委书记、校长,化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贵州省名校长魏林为全体与会人员作题为《优化课堂教学落实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开展校长论坛、学科专题讲座、说课比赛等。

随后,熊世桓一行来到黄平县旧州中学调研,参观了学校历史悠久的“红楼”、民族文化特色陈列室等地,欣赏了师生的苗绣、泥哨作品,观摩了泥哨课堂,了解泥哨的制作过程。熊世桓对学校民族文化特色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我校与黄平旧州中学在特色建设、文化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熊世桓讲话

赴黄平旧州中学调研

参观学生泥哨作品

参观民族文化成列室

合影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