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一行到我校访问

时间:2023-03-08 15: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0802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6日上午,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Santi Maensiri一行11人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这是继三年疫情后,我校首批到访的国外团组,该校在泰国大学排名前十位,理工类专业优势明显。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在信息楼亲自接见。石培新对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韦维校长赴京参加两会无法出席的遗憾,以及对此次访问团来我校访问交流的关心。随后,副校长任洁、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副处长张彬、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杜彪、外国语学院教授赵涛、副教授张羽等陪同参观了我校的贵州教育史馆、教师职业技能实践实训基地、印山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学校特色考察点。

下午,任洁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与此次泰方代表团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泰方代表为: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Santi Maensiri,理学院行政副院长、助理教授、博士Ayut Limphirat,理学院副院长、助理教授、博士Khanchai Khosonthongkee,物理学家、教授、博士闫玉鹏,物理学家、副教授、博士Prapun Manyum,数学家、博士Akanat Wetayawanich,物理学博士后徐凯,物理学博士后赵铮,及三名行政干事Piyaporn Wongmanee,Sopavadee Raksungnoen,Phenkhae Petchmai,我校出席座谈会代表为: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杜彪,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彬,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羽及创新创业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两校的宣传片。任洁对Prof. Dr.Santi Maensiri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校史沿革、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她表示,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聚焦于培养高水平应用型理工类人才,在师生交流、学生实习、教师培训、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增进两校友谊,实现互惠共赢。

Santi Maensiri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美丽的校园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肯定了我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专业特色等方面做了介绍,期盼与我校在学生短期交流、学分互认、师范生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陈非帆就我校曾连续举办两届的中国——东盟机甲大师挑战赛赛事情况作汇报;紧接着与会双方就两校签订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细节、拟合作举办机甲大师挑战赛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协商。

此次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一行来访,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双方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两校相关部门及学院将在此次会面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和联系,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深入探讨,争取尽早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以促成项目的开展。

文/万艺林 徐安媞 图/褚琴丽 审核/张瑶

石培新热情接见来访团

任洁致欢迎辞

Santi Maensiri讲话

张瑶主持会议并汇报合作意向

陈非帆汇报机甲大师挑战赛赛事情况

双方互赠纪念品

会议现场

来访团参观我校校园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