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携手“双向奔赴” 粤黔协作逐梦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一行赴我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3-06-06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60602撰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娟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续写山海情,聚力促发展。从珠江畔,到印山下,华南师范大学与贵州师范学院,书写了东西协作、逐梦教育的新时代对口支持新篇章……

2022年8月27日,粤黔“东西协作·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代表两校签订了对口支持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4月11日,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一行赴华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两校就学科平台和硕士点申报、重点马院联合建设以及交换生项目等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2023年6月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校办等部门领导参加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党委副书记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以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这是一次两校“续写山海情,再谱新篇章”的深化合作之旅,也是一次共谋教育发展之行,更是一次凝心聚力促共赢的“双向奔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座谈会上,王恩科表示通过考察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和我校的合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将积极做好后续沟通对接,进一步拓宽合作项目,推进务实合作,争取在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期待两校在交流和碰撞中产生更绚丽的火花,在持续互助共建中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于胶漆,坚于金石。石培新在致辞中对王恩科一行前来调研交流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感谢华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粤黔东西部协作,不断探索两校合作新模式。目前学校正处于爬坡上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希望华南师范大学“大手拉小手”,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前,王恩科一行参观了我校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贵州教育史馆、校史馆、印山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贵州省流域地理国情监测重点实验室。

文/杨晓含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王恩科讲话

石培新致辞

熊世桓主持会议

赠送礼品

会议现场

合影

参观校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