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共享”为关键词,在“一带一路”繁荣路上推呈音乐教育新愿景——2023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在筑举行

时间:2023-11-01 21: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3110103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音乐舞蹈教育专家、学者齐聚贵阳,与香港教育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音乐舞蹈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就音乐舞蹈教育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举办讲座11场、交流座谈会1场。

此次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的举办旨在以论坛为契机,聚焦高水平艺术人才培养,以学术交流促进友谊,以学术研究推动教育创新,通过沟通交流,积极推动相互间在音乐舞蹈教师培养、音乐舞蹈文化传承、音乐舞蹈教育校际交流合作等领域的互通、互学、互鉴,携手推动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文化和教育领域的繁荣发展。

在全球化背景下,论坛的举办使中国—东盟双边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多领域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发展、深化交流、民心相通等方面的功效。此次论坛,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在音乐舞蹈教育范畴内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一个缩影;是双边教育携手共进,在音乐舞蹈教育事业行列并行擘画蓝图的一次有益落笔。

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不断提升学校的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及其它地区高校的务实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5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加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中印尼产学研联盟”,通过学生海外交流实习、教师访学交流、留学生教育、汉语国际推广、举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相关项目等方式,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在联合科研、文化发展和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随着论坛举办质量越来越高,相信我校在音乐和舞蹈教育方面与东盟国家高校的务实合作必定能够行稳致远。

图/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 文/孙芙炬 审校/孙芙炬 王晓 马关辉

任洁讲话

李佩主持

马来西亚音乐教育协会主席Dr. Ramona Binti Mohd. Tahir致辞

马关辉致辞

马来西亚音乐教育协会主席Dr. Ramona Binti Mohd. Tahir讲座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吴扎拉·涛教授讲座

泰国孔敬大学Jarun Kanchanapradit讲座

泰国孔敬大学Tharanat Hin-on讲座

四川音乐学院王志昕教授讲座

印度尼西亚日惹艺术学院Citra Aryandari讲座

马来西亚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 Wong Huey Yi讲座

香港教育大学苏明村讲座

贵州师范学院葛恩专讲座

柬埔寨智慧大学崔保亚讲座

曼谷吞武里大学蒋敏洁讲座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