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2023年“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动营”正式开营

时间:2023-12-14 18: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312140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2月12日上午,“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动营”在我校印山书院山水讲堂举行开营仪式,活动是我校申报并获批的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旨在促进黔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赏贵州山水神韵,品贵州多彩人文,加深台湾青少年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推动黔台教育的融合发展。活动将持续一周,内容主要以课程教学与实践文化考察相结合。贵州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张华,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出席开营仪式,台湾中原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元智大学、嘉义大学等台湾高校师生代表,我校教务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对外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瑶主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开营仪式在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带来的歌曲表演——《醉苗乡》中拉开帷幕。贵州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张华为本次活动作指导并讲话,他表示黔台两地应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加强高校间的沟通和合作,同时做好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我们应当以本次活动为纽带,增进两岸青少年彼此间的了解,促进黔台两地友好合作与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对台湾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当前学校正按照“应用型、师范性、开放性”办学定位,着力培育办学特色,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朝着把学校建成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

在教师代表交流环节,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汪太伟从贵州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桥梁发展、生态人文发展等方面介绍贵州,打破了人们对贵州“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的刻板印象。台湾教师代表,中原大学国际暨两岸教育处大陆事务主任许世哲发言,他介绍了中原大学的历史起源,回顾与我校的合作历程,体现了黔台密切的联系。

在学生交流环节,两岸学生代表都真诚表示非常期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贵州人文风情,在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营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贵州省宣传视频》和《贵州师范学院宣传视频》,多维度感受讲生态、追人文、懂开放、保健康和永好客的多彩贵州,感受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贵州师范学院。

最后,任洁代表学校向各校带队老师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继续加强黔台两地友好往来之意。

开营仪式前,对外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陪同台湾来宾们参观了学校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贵州教育史馆、印山书院、大学生成长发展中心。

文/向晨晖 图/宣传部 审核/张瑶

张华讲话

任洁致辞

张瑶主持

双方教师代表发言

双方学生代表发言

赠送纪念品

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现场

参观校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