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互鉴促提升 廉洁建设保发展——安顺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4-03-02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4030202撰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交流互鉴,促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2月29日,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一行8人到我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会见了蔡红英一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兵兵,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双方充分探讨了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措施、路径,交换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与探索,通过交流互鉴互学,共同推进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韩兵兵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我校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一是强化预警,打通监督与办案的转化链条;二是标本兼治,促进办案与治理的有机融合;三是固本培元,强化文化对思想的无声浸润。蔡红英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政治监督、重点领域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安全稳定、廉洁文化、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安顺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工作中的具体业务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学、取长补短。

会议还观看了我校纪检监察机构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知敬畏自食恶果》,共同参观了贵州教育史馆及党员教育基地,感悟贵州教育真谛,汲取廉洁文化“营养”。

韩兵兵表示,校际交流是促进兄弟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互融共升的良好契机,希望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文/严漫利 图/宣传部 审核/刘喻

韩兵兵介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蔡红英介绍经验做法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贵州教育史馆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