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我校召开专升本联合培养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14 20: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4031406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的内涵建设和专升本联合培养管理水平的提高,3月13日下午,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的相关院系专业负责人齐聚我校,共商2024年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我校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联合培养院校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围绕课程开设、师资队伍、质量保障、升学就业等进行发言,共同总结联合培养的成绩和经验,探讨联合培养的有效途径。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交流中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培养院校的沟通协作,在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实习实训、就业升学以及质量督查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导。

邹晓青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联合培养院校给予我校学生的培养和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充分肯定了培养院校在此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她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并将持续关注培养过程和不断完善培养机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升本联合培养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责任,理清重点难点,强化联合培养顶层设计和措施。二是加强校际联动,共同发力,严格各环节管理,加大资源共建共享,确保专升本联合培养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服务需求,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加强指导,不断完善专升本联合培养机制,推动联合培养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专升本”是中高职学生升学的主要路径,“专升本”联合培养是打通中高职职业教育与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有效衔接的模式之一。本次会议不仅是深入交流的平台,更是凝聚共识的重要契机,为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社会输送更多具备高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文/姚茂云 图/宣传部 审核/邓琴

邹晓青作总结讲话

邓琴主持会议

联合培养院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一)

联合培养院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二)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发言(一)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发言(二)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