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赴泰实习项目总结会暨2024年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4-03-25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4032503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文秋 文思淼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我校2023年赴泰实习项目总结会暨2024年项目宣讲会在道德讲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会议。文传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教科院院长宋万琚,音舞学院副院长王晓,教务处副处长吴娇,文传学院、教科院、音舞学院的外事专员老师及学生代表与赴泰实习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对外宣传片。接着,赴泰项目实习生依次从泰国实习工作、泰国文化习俗、个人收获与成长等多角度、多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和汇报了他们的实习成果和收获。成果汇报后,张瑶代表对外交流合作处为赴泰实习生颁发了“赴泰实习项目优秀学生”证书;任洁为赴泰实习生颁发了“贵州师范学院优秀实习生”证书。

接下来,张瑶对2024年赴泰实习项目进行介绍。她从项目背景、选拔专业、资助经费安排、实习评定、选拔流程等方面详细地对2024年该项目进行了介绍及宣传。

最后,任洁进行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意义。此次赴泰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里不仅积累了实践教学经验、开阔了国际视野,对学生的个人发展来说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泰国教育部的合作,促进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她对该项目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与泰国教育部保持紧密联系,不断总结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不断推进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二是希望相关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该项目的意义,不断提升国际交流的意识和能力,主动走出去;三是希望赴泰归来的同学继续认真总结、巩固好实习成果、完成好剩余的学业任务。

今年是我校与泰国教育部合作举办赴泰实习项目的第十个年头,每年选派我校学生赴泰国中小学进行汉语教学实习。截止目前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派出100余名学生,在当地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此次会议既是对2023年赴泰实习项目的全面总结,也为有意向参加2024年项目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和了解的机会,必将有力地推进赴泰实习项目的有序发展。

文/万艺林 图/宣传部 审核/张瑶

任洁讲话

任洁为赴泰实习生颁发了“贵州师范学院优秀实习生”证书

张瑶为赴泰实习生颁发了“赴泰实习项目优秀学生”证书

实习生总结汇报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